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清风中北>>警示教育>>正文
1人被查,1人被“双开”,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1-10-1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审核人:



2021年10月8日,截至21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1人被查,1人被“双开”,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审查调查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史宝龙接受监察调查

       据天津市监委消息: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市政协常委、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史宝龙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重庆市民族宗教委党组原书记李中武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重庆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重庆市委批准,重庆市纪委监委对重庆市民族宗教委党组原书记李中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中武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在党不信党,阅读并保存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读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谋利,违规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大搞权钱交易,在融资服务、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李中武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重庆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重庆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中武开除党籍处分;由重庆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终止其重庆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7起典型案例。包括:


1.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卫生监督所原所长毛育勇等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2.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文海燕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3.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住建局市政科科长张欣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4.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古鄯镇畜牧兽医站违规设立“小金库”用于发放福利、单位接待问题。


5.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中宁县第三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建平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


6.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岭下镇柿树塘村原党支部书记朱跃明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7.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松尖兵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