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第四轮第一巡察组召开进驻体育学院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11月4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四轮第一巡察组巡察体育学院工作动员会议在图书馆五层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建潮,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郑智贞,第一巡察组组长李运芝,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体育学院班子成员、退出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和离退休代表参加本次动员会议。会议由郑智贞主持。

首先,巡察组组长李运芝传达了学校党委对本轮巡察的有关要求:一是介绍了本轮巡察任务的8个方面和31个观测要点的主要内容。二是提出要利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文件资料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全面了解学院各项工作情况。三是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畅通来信、来电和来访通道,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是第一巡察小组与体育学院共同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员与领导干部要积极配合,保证此次巡察有序进行,体育学院要保证民意渠道畅通。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曹电康代表单位进行表态发言,并对各党支部及全体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学院各部门要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不折不扣地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第二,要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本着对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和反映情况。

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郑智贞指出,希望体育学院能够发挥主人翁精神和体育人品质,对巡察工作各项任务进行认真地领会学习,并坚决贯彻落实,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曾建潮做动员讲话。他首先指出,本轮巡察工作要明确职责使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借助巡察工作推进自我改革,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协同贯通责任,围绕全局发展的重大问题,攻坚克难。同时,曾书记还对被巡察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要求;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政治监督,以党建引领提升学院内生动力;三是要严守政治纪律,主动做好巡察配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