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第四轮第一巡察组召开进驻经济与管理学院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根据校党委关于第四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4日上午,中北大学党委第四轮第一巡察组巡察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作动员会议在图书馆五层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建潮,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郑智贞,第一巡察组组长李运芝,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黄新恩及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经济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本次动员会议。会议由巡察办主任郑智贞主持。

第一巡察组组长李运芝传达了学校党委对本轮巡察的有关要求,并阐述了本次巡察的工作重点、巡察方式和工作要求。本次巡察工作重点围绕“三个聚焦”要求、八个方面、31个观测点有侧重地开展工作。巡察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问卷测评、受理信访、调阅资料、实地查访、召开座谈会、列席会议等开展巡察工作,为广大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提供条件。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琳代表学院郑重表态: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察工作部署;第二,积极支持配合,全面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第三,落实问题整改,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做出经管人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曾建潮提出本次巡察工作总的目标是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并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要求。发现问题是巡察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落脚点,从政治上查找、解决制约影响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促进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巡察组查找和发现问题,并且要严守政治纪律,知晓在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在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严守政治纪律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三是严守政治纪律,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真正把问题找出来,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的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既着眼典型性、个别性问题,又要关注苗头性、长远性、根本性的问题,希望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共同向校党委交出满意的巡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