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第五轮第二巡察组召开进驻艺术学院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11-02

1031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关于第五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中北大学党委第五轮第二巡察组巡察艺术学院动员会在12号楼一层东厅顺利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校纪委书记贾维河,巡察办主任、校纪委副书记郑智贞,第二巡察组组长雷丽蓉及全体成员、审计部部长李京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动员会,会议由巡察办主任郑智贞主持。

说明: https://art.nuc.edu.cn/__local/3/D4/A2/3F0FD661BD1F637B512DA3A2480_A7158D19_24218.jpg

第二巡察组组长雷丽蓉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本轮巡察工作的工作重点、巡察方式和工作要求,重点围绕“3个聚焦、8个方面、33个观测点”进行详细介绍。她强调,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是巡察组和学院共同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员与领导干部要积极配合,保证此次巡察有序进行。

院党委书记郭云霞同志代表学院表态一要高度重视,诚恳接受巡察;二要严格遵守纪律,全力保障巡察;三要立行立改,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她还表示学院将以本轮巡察为契机,找差距、究问题、补短板、改作风、提能力,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校纪委书记贾维河同志就前四轮校内巡察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提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政治巡察的要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十六字方针,强化院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突出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二、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严守政治纪律,主动做好支持配合工作。确保民意渠道畅通,支持师生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通过多种方式,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会后,学院与第二巡察组组长雷丽蓉同志就发布巡察公告、意见箱放置位置及相关事项进行了商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