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校领导带队到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
2022-11-04 郭艳霞  审核人: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10月31日,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正处级领导干部60余人到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实地参观“严守铁规矩——山西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展”,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在基地展厅,大家先后参观了“铁规矩 金名片”“纠四风 治顽疾”“好作风 新征程”等展区,上百个典型案例,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到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从惩治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违纪行为,到严查由风及腐、滑入犯罪深渊的腐败问题,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一幅幅真实的图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句句催人警醒的警示,具有极强的警示教育震慑力。观展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在廉政警示案例展板前驻足,仔细观看,陷入沉思。通过观看惩贪反腐警示案例视频,自我对照、深刻反思,以案为鉴、自警自省。

“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通过参观,大家深刻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部署要求的重大意义,深切感受到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对腐败零容忍的坚定信心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触及灵魂,荡涤思想,发人深省,思想受到极大触动。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严守铁规矩——山西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展”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集中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深刻改变山西面貌的生动实践和重大成果,充分彰显了省委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专题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令人深受触动、深受警醒、深受教育,使我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地扛起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进一步严格自我要求,时刻自重自省,树牢清廉价值理念,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彰显政治本色、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

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参观警示教育展,看到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思想上深受教育;看到铁腕治党的光辉成就,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就是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身体力行、以身示范,传承“太行精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艰苦奋斗、奉公守纪,做青年大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就是要始终做到在党爱党、信党言党,努力构建课内外联动、校内外协同的大课堂,用鲜活的腐败案例和生动的治党实践,向青年大学生宣讲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和追求“无我”奉献的精神境界,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常照修身正己之镜,永葆清廉奋进之心,共建清廉之中北、清廉之中国。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尹建平:通过参观,使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高校教师、学院领导,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清廉教育融入到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及学生管理的全过程,要将清正廉洁的文化传播给学生,依托学校国防军工文化资源,通过建设好《军工文化概论》《军工精神概论》《军工楷模概论》等军工特色课程,将人民军工精神中“艰苦奋斗”的传家宝传给学生,运用军工文化蕴含的廉洁基因涵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通过建设好《大国精神》特色思政课,运用“红旗渠精神”中孕育的“严格自律、廉洁奉公”的廉政意识,“焦裕禄精神”中体现的“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道德操守,“右玉精神”中包含的“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核去教育引导学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廉政文化育人功能,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