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中北大学纪委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11-07   审核人:

 

11月2日下午,中共中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届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四层廉洁文化研究中心召开。会议由校纪委书记贾维河主持,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在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主持讲话;通报《调整第三届校纪委委员联系基层党组织分工》;安排近期有关重点纪检监察工作,并对二级单位的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和政治画像工作进行了集中培训;会议还审议了违纪人员的处理事项。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以严的主基调协助校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推进“智慧监督”,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强化警示教育,扎实开展政治生态研判及政治画像工作,提高巡察工作质效,加快推进清廉学校创建工作,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年度目标任务按时完成,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尤其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带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注重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积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努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二要强化斗争精神,不断强化党性观念和纪法意识,不做老好人,不怕得罪人,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摒除侥幸心理,加强对所属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监督、管理、教育和提醒,抓早抓小,体现严管就是厚爱。三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既要完成好单位本职工作,也要积极发挥纪委委员作用,不当“挂名委员”,保证工作两不误、同推进。四要抓好工作落实,带头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对照目标任务找差距补不足,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创建各项工作,做清廉学校创建的推动者和示范者,共同努力推动我校早日申报成为清廉学校创建示范单位,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促进“双一流”创建做出应有贡献。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