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中北大学纪委对第二批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教育提醒
2023-03-27   审核人:


为加强对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3月22日上午,校纪委在德怀楼第四会议室召开第二批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任前集体廉政教育提醒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贾维河主持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校纪委副书记郑智贞、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夏瑞丽及10名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廉政教育提醒会上,贾维河站在学校长远发展、科学发展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结合学校实际和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岗位特点,聚焦廉政风险点,紧紧围绕强化政治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如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干事创业能力;如何扛牢责任,推动“双一流”创建及事业进步;如何以身作则,落实“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和示范带动作用,为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帮助大家系好廉洁从政纽扣,进一步树牢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和政绩观,积极引导大家勇于担当作为、发挥骨干作用,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参会的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一致认为,接受此次廉政教育深受触动、受益匪浅,并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和权力风险点,进行深入思考和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珍惜党组织长期的培养和信任,严格落实勤政廉政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身作风建设和能力素质提升,严于律己、严守底线,深入排查廉政风险,分析查找根源,健全内控机制,完善管理制度,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单位部门及所属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以严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结合表态发言,贾维河又“一对一”“面对面”与各位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再提醒、再强调了有关重点风险点及注意事项,重点强调要在校园安全管控、大型仪器设备购置共享、学生出国留学、教育发展基金管理使用、经营性资产监管、校园商业活动等方面,时刻绷紧弦,提高警惕性,警钟长鸣,特别要严防在评优评奖、绩效分配、科研经费、招标采购、招生考试、学生管理、经费报销、个人事项报告、酒后驾车等方面发生各类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勉励大家在新岗位上坚持结果导向抓落实、守住廉洁底线保安全,主动担当,奋勇争先,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