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校内>>正文
中北大学召开清廉学校建设第三次工作推进会
2023-03-27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建设清廉学校的部署要求,3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清廉学校建设第三次工作推进会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进行细化安排、分解任务、督促落实。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中北大学清廉学校建设领导组副组长贾维河主持,校党委副书记、中北大学清廉学校建设领导组副组长雷锋斌代表校党委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正处级干部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北大学党委关于开展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的通知》,对《中北大学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及校内清廉 “单元”创建管理办法》《中北大学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创建任务分解表》《中北大学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及校内清廉“单元”创建任务清单》进行了解读说明。

会议强调,大力推进清廉中北建设、开展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对于促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清廉文化,引领我校清廉党风、清廉校风、清廉学风不断浓郁,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全方位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意义非凡、影响深远。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不断提高认识,带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加强廉洁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的部署安排上来,凝聚起建设、推进的强大力量,把清廉理念融入到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切实营造校园廉洁文化氛围,助推立德树人工作成效。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创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面建设清廉学校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各牵头责任单位特别是“一把手”,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准确把握全面建设清廉学校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明确重点任务,坚持系统治理,抓好组织实施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省委、省纪委监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重大部署要求;二是要坚持对标对表,聚焦重点发力,扎实做好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创建各项工作。单位各部门各学院要把示范单位创建与党建、业务工作,特别是学校党政和单位部门学院的重点工作、中心任务要有机结合起来,同部署、同安排,相互促进、共同发展采取多种形式狠抓落实务求取得实效。各单位各部门各学院要及时组织传达本次推进会精神,落实专人负责加强指导、引导和宣传,真正让各二级单位和广大师生成为清廉校园建设的主力军牵头责任单位要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探索创新、凝练特色,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切实把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落实落到位,努力推出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以清廉学校建设更大成效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及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