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第一纪检监察室>>正文
中北大学纪委开展推动落实寒假疫情防控责任专项督导
2022-01-18   审核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教育厅关于寒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动学校1月16日处级干部会议作出的寒假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推动各疫情防控工作组和各单位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校纪委成立督导组,对学校7个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现场督导检查。

一、聚焦重点场所,瞄准防控责任再压实

结合学校实际,督导组先后检查学校门禁、学生食堂、校医院核酸检测点、隔离场所等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着重对疫情防控中的思想麻痹,主体责任不落实,压力传导不到位,监督责任不清晰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疫情防控工作组守好门、管好人、尽好责,为教职工和学生的人身安全筑牢坚固防线。

二、紧盯关键环节,推动防控措施求实效

督导组实地检查寒假期间留校学生集中居住、一人一档、寒假返乡学生跟踪管理及开学返校工作的部署安排,督导组还对校内外来经营、施工工地等外来人员管理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关注防控措施不精准,不全面,可操作性差等问题,以及常态化防控意识松懈,措施执行不严流于形式的问题。督促各疫情防控工作组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三、紧盯应急方案,推动应急准备再强化

通过检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校卫生医疗组假期疫情突发应急预案,查阅校医院核酸检测培训演练及突发疫情应急演练记录。重点检查方案是否完善细化、演练要求是否落实,应急措施能否迅速、有序、有效地实施。督促各防控工作组,紧盯形势,做足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此次检查推动我校寒假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执行标准预防,推动各防控工作组责任到位、措施完备以及应急准备充分。促进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守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