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第一纪检监察室>>正文
校纪委对本科生招生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022-07-19   审核人:

 

为确保本科生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和有序推进,7月18日下午,校纪委贾维河书记一行四人深入学校招生现场,对本科生招生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招生与就业工作部负责人汇报了本科生招生基本情况,以及普招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等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和采取的防控办法。

听取汇报后,贾维河同志对招生与就业工作部招生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招生工作是学校的生命线,事关考生的切身利益和教育公平公正。全体工作人员要增强大局意识,扎实有序推进我校招生工作。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招生人员要把准吃透教育部、山西省、学校的招生政策,全面实施“阳光工程”,招生工作要对考生负责、对考生家长负责、对学校负责,不能因工作失误和不到位影响到考生权益;二是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工作。招生人员要严守招生工作“六不准”、高校招生“十项禁令”、招生信息“十公开”、高校招生“30个不得”等纪律要求,主动接受监督,做好招生录取工作;三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教训,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要把廉政风险防控作为招生人员培训的重点内容坚决做到招生工作零违规、零投诉、零失误;四是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要研究新问题,创新工作方法,认真履行职责,提高服务水平,耐心、细致地回答考生咨询,展示中北良好形象;五是坚守廉洁底线。招生人员提高对廉洁自律的认识,持续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强化自我约束能力对于招生人员的管理,要做到早提醒、早处理,要举一反三,底线坚决不能突破。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