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第一纪检监察室>>正文
2023年中北大学关于清明节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3-04-03   审核人: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校各单位:

清明节将至,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锲而不舍纠正“四风”,推动党员干部带头树立廉洁、文明、节俭新风尚,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守牢底线红线

1.严禁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

2.严禁借祭祀扫墓之机公款旅游;

3..严禁借节日之名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个人财物;

4.严禁用公款购买私人祭扫物品;

5.严禁使用公车进行私人祭祀、踏青游玩等活动,不得利用职务之便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或服务对象车辆从事私人活动。

二、强化作风建设,积极担当尽责

各基层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通过开展警示教育、集体谈话等有效方式向党员干部再提醒、再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全校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推行网上祭祀、“云追思”等形式,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树立祭祀扫墓新风尚。

公车管理单位要严格执行公车管理制度,落实公车管理责任,做好清明节公车封停情况报备。清明节值班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不得脱岗。

三、履行监督责任,严肃执纪问责

校纪委将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新形式,主动开展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网站:www.12388.gov.cn

                             

                          

                             校纪委

                                2023.04.03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