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机构党建工作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党纪法规清风中北巡察工作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第二纪检监察室>>正文
中北大学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工作会议制度
2021-09-23   审核人:



我校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工作会议分为线索处置专题会议、监督检查专题会议、审查调查专题会议和审理专题会议四种类型。

一、四种会议

(一)    线索处置专题会议

1.线索处置专题会议一般每月召开1次。

2.线索处置专题会议的参会人员为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承办室主任和线索管理员等。

3.线索处置专题会议主要结合问题线索所涉及的单位(部门)的总体情况、被反映人的日常表现、被反映人以往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按照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4类方式,提出处置建议。

4线索处置专题会议应当坚持一事一议,由承办室汇报线索基本情况,对案件背景情况进行补充说明,经参会人员集体谈论后提出处置建议,参会人员应逐人对处置建议提出意见。

5.发生突发事件、重大事故等其它急需处置的问题线索,要采取一事一报的方式,按程序及时报纪委书记审批。事后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将处置情况在线索处置专题会议通报并写进会议记录。

6线索管理员应当做好对会议研究情况的记录工作。 

(二)    监督检查专题会议

1监督检查专题会议一般每月召开1次。

2监督检查专题会议的参会人员为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承办室主任和线索管理员等。

3.监督检查专题会议集体讨论决定线索处置意见,对线索处置专题会议提出的处置意见讨论是否恰当,对重要检举事项和反映问题集中的领域进行研究,明确处置方式,提出处置要求,并深入研究问题线索办理情况。

4监督检查专题会议应当坚持一事一议,承办室主任应当逐案汇报本室提出的拟办意见和线索处理情况,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予以解释。参会人员如有不同意见的,应当说明原因。参会的全体人员应当对会议提出的处置意见逐个发表意见。

5对上级单位领导同志有明确办理意见的线索、廉政意见回复、突发事件、重大事故等其他急需办理的问题线索,可以采取一事一报的方式,及时报纪委书记审批。同时在监督检查专题会议上通报并写入会议纪要。

6线索管理员应当做好对会议研究情况的记录工作。

(三)    审查调查专题会议

1.审查调查专题会议应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开。

2.审查调查专题会议的参会人员为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承办室主任和线索管理员等。

3.审查调查专题会议主要研究审查报告内容。

4.审查调查专题会议应当坚持一案一议,由承办室提出拟采取立案审查措施的原因,拟采取的审查措施和《审查方案》的有关情况,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予以解释。参会人员如有不同意见的,应当说明原因。参会的全体人员应当对会议提出的审查意见逐个发表意见。

5.线索管理员应当做好对会议研究情况的记录工作。

(四)    审理专题会议

1.审理专题会议应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开。

2.审理专题会议的参会人员为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承办室工作人员和线索管理员等。

3.审理专题会议主要研究由审理组提出的审理报告,提出审理意见。

4.审理专题会议应当坚持一案一议,由承办室提出审理意见,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予以解释。参会人员如有不同意见的,应当说明原因。参会的全体人员应当就会议提出的审理意见逐个发表意见。

5.线索管理员应当做好对会议研究情况的记录工作。

二、会议决策事项督办

综合室适时督办各室负责的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三、纪律要求

1.严格控制监督执纪各环节知悉范围和时间,参会人员要严格落实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

2参会人员应准时参会,确实无法参会的,应请假说明情况。

 

 

校纪委

2020年10月14日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 山西省纪委监委 | 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 中北首页 | 电子政务
版权所有:中共山西省纪委山西省监委驻中北大学纪检监察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